书焚老鬼

脑叶同人——员工们的日记【六—下】

sixth—next
“快要结束了吗?”
“……”
“不,还没有。”
“在见到你之前……”
“我是不会先走的。”
时间倒退到十八分钟前,“潘西,尸山出逃了,你先带两个员工去拖着,等到绿色黄昏镇压后,我再派支援过来。”三个有着淡蓝色心形印记的银色圆球在潘西身边飘着,一身新星之声的潘西无奈地看了眼广播,挥手招呼,“汤姆,撒森,拿起你们的ego跟我来。”那两员工应了一声,纷纷拿起装备跟着潘西去镇压尸山。
站在那个带有无数苍白扭曲的笑脸的庞大尸山前,潘西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:“我的天尸山真的好像糯米团子啊……”
当然尸山可不像真正的糯米团子那样软乎可爱,身上的笑脸张开大嘴,咆哮一声,冲向已然警备好了的三人,潘西在此之前便一直凝视着那个糯米团子,它一冲过来,厉声喝道:“散开!”这两人对了对眼神,迅速散开,自己则是已经纵身一跃,以尸山作为踏板,一个后空翻跳起,右手比作枪状,银球一而化三,三道蓝光从银球里奔射而出,目标不是尸山,而是在汤姆准备进攻的“怀疑”,白光闪过,破旧的机械身躯摇摇晃晃最后“空”的一声倒地,汤姆正松了一口气,正打算扭过头,潘西的声音再次传来,“小心!看前面!”,还未等汤姆转过身,尸山便已经冲撞过来,汤姆一下就飞了出去倒在地上,尸山上的笑脸注视着汤姆,接着,它张开了自己的巨口,“咯吱,咯吱……”吞食的咀嚼声响起,汤姆惨叫了两声,便不再动弹。潘西对此毫不在意,倒是新来的撒森被吓破了胆,他一面后退着,一面念叨:“我们完了,我们都会死在这里的!”潘西皱了皱眉头,虽说想使对方清醒过来,但是面前那个蠢蠢欲动的尸山可不能让自己分心了,蓝光接连不断闪过,落在尸山上如同石沉大海一般,虽说起到了一定的作用,却无法阻止其前进,“给我滚!”她向撒森吼道,撒森连忙脚底抹油就跑,然而跑了不到两个走廊,他就迎面撞上了漏跑出来的“理解的过程”,随着电锯声的响起,鲜血撒满在走廊上。
“啧。”当接收到撒森死掉的消息了后,潘西暗叹一声,自己还是太高估新人的实力了吗……看了看正在咆哮着的高大尸山,只能庆幸撒森没有死在它的嘴里,不然要是再长出一具副体来,下一个死的就是自己了。
蓝光闪过,尸山身上爆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,这似乎使它很恼火,便调转自己的巨口朝潘西冲过来,潘西迅速一个转身躲过对方的冲击,想不到尸山竟及时刹住了车,再次冲来,就这样反复循环了三五次,潘西的体能逐渐支撑不住,而尸山似乎还很有精神,又一次堪堪避开尸山的冲撞后,汗水已经浸透了潘西的发梢,抹了一把头上的汗,她深知,以她现在的体力,能够避开尸山都是一种侥幸,主管又不派援军过来,再这样下去等待自己的可能就只有一个结局——死。
那个糯米团子气势汹汹地转过来,看样子这一次可能躲不了了,只能想办法把伤势降到最低了,潘西的脑子飞速运转起来,但尸山可不会给她回神的机会,当想出主意时,尸山已经冲到了那人面前。
潘西并没有躲开,而是跳起身来,用力一脚踢在尸山身上,利用这个踢出的力量进行缓冲,但还是被震得双腿发麻,她摔在了走廊的墙壁上,强烈的疼痛感让她咬紧牙关,更使她清楚地感受到,自己的左腿已经没有知觉了,就说明……
“该死,左腿断了。”她看着那只张开巨口咆哮的尸山,再一次用尽了自己的最后一点力量,掐了一发响指,银球一下子变成了四个,爆发出了一阵强烈的湛蓝色光芒,尸山被蓝光打到,痛吼几声,朝潘西张开了大嘴。
“这下完了……”她闭上了眼睛,若说自己还有什么不甘,就是没有,和那个人好好的告别吧……
……
“你还杵在那里干嘛?”
……没有死?
潘西睁开了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那个血红色的身影,拟态大剑上的眼睛正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自己,帕西回过头来,看了看那个愣住的后辈,无奈笑了笑,然后吼道:“快攻击啊!”
潘西回过神来,连忙扬起右手,四个银球绽放蓝光,尸山被击退了两步,值此之间,帕西拉起潘西退到门后。
“前辈,别管我了,我腿断了,会拖累你的。”她看着帕西,又看了看发火的尸山,轻声道,想不到对方只是转过头来,像看傻子一样看着自己,嘴角闪过一丝诡谲的微笑。
就在这时,一把割肉刀破空飞来,硬生生插入了尸山的其中一张脸中,尸山被突然而来疼痛又惊退了几步,潘西惊异地回头看去,一个带有狰狞面具,身披红色斗篷的女人冲入走廊,手持双枪,火光乍起,在尸山身上留下了数道伤口。
“小红帽雇佣兵?”潘西几乎是脱口而出,她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个脑叶第二疯狂佣兵【第一是哪位大家心领神会】,只是……
“我请她来的,本来打算先来牵制尸山,结果帕西跑得比她还快,就变成这样了。”主管的声音再一次通过音响传来,潘西看向帕西,这位前辈则是扭过了头,但还是可以看见她脸边的红晕在悄悄蔓延。
“谢谢前辈!”帕西回过头来,看到的是潘西温和的笑容,如果换在以前,她估计会很兴奋地围着自己绕圈吧,但现在……
正欲开口,在另一边与尸山周旋的小红帽开口了:“先来把这玩意解决了!一会卿卿我我的也不迟!”帕西与潘西对了一下眼神,便单手持拟态冲了上去,潘西坐在墙边用新星之声来旁敲侧击。
终于,最后一颗枪子打入尸山体内,这个凶恶的糯米团子终于轰然倒地,小红帽也早早地收枪回去了,擦了一把头上的汗,帕西把潘西背了起来。
“前辈,不要紧吧?”担心地看向那人,潘西迟疑了一瞬,便询问道,果不其然,她得到了来自自己前辈的肯定回答,“我可不打紧,倒是你必须赶快医治!”帕西一步深一步浅地陪着潘西向最近的医疗室走去,医务人员已经冲了出来……
……
等到潘西从医疗室里走出来时,众人已经完成了各自的任务,各回各的寝室去了,但,那道赤红色的身影还在走廊边站着,帕西刚好点着了一根烟,抽了一口之后便捂住嘴咳嗽起来,潘西连忙走到她身边夺过烟。
“前辈,抽烟是不对的!”虽说语气还是类似于以往,但潘西的表情像是覆盖上了一个无情的面具一样,帕西见状,叹了一口气,将烟拿过来继续抽,一面解释道:“这是刚刚惩戒部的部长给我的,她对你的行动夸赞有加,还想让我给你带一根烟,她说,再痛苦,再无奈的事情,有了烟,似乎可以好一些呢……”她朝潘西笑笑。
潘西冰雪聪明,早已明白了那人话中的意思,她也明白,她做的那些事情,在让前辈感到自责,她现在最需要做的,就是先让帕西缓和下来,于是……心里面突闪出一个主意。
潘西轻轻伸出左手搭住对方拿烟的手,右手则是托着那人的脸,嘴唇微张,突然印了上去。
“唔!”帕西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,正打算挣扎,但是那人已经将舌头伸了进来,她身子一软,倒在了潘西的怀里,潘西把下巴抵住那人的额头,低声道:“前辈……我知道的,您是为了我,才努力替我担负责任,我也要努力,这样才能和前辈在一起……”
帕西依偎在潘西的胸口,也不再挣扎,只是轻轻地低下头,“嗯……”细若蚊吟的声音就连帕西自己也有些讶异,“只要,你平安就好……”她小声地说着,潘西则是笑眯眯地搂住她,“我会的,一定会的。”潘西这样说着。
突然,走廊的音响里响起了鼓掌声,帕西慌忙起身,她看到了走廊上的监控如同主管的眼睛直视着她们。
“真是毫不留情的一记对单身人士暴击,”主管懒洋洋的声音传来出来,“我都已经为你们真挚的爱情鼓掌了知道吗?”不用多想都可以隔着音响知道对方一直极力忍住笑。
帕西的脸已经红得就像秋收之后熟透了的番茄一样,倒是潘西仍然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,并没有理会主管,而是将帕西扶了起来,同时甩给摄像头一个挑衅的眼神。
“唔……你可是胆大,不过我可不会因为这点事而生气哦,”主管的声音似乎还是一如既往的玩世不恭,“我虽然不想打搅你们的,但已经到了休息时间了呢,要赶快回去了,早点休息,明天还要工作,不是吗?”
听出了其中关切之意的帕西搓了搓自己因为害羞而发烫的脸,潘西则是拥抱了一下帕西,便挥手告别。
在二人将要分开的尽头,潘西叫住了帕西,她回过头来,看到的是潘西那开朗活泼的笑颜,“明天也要活力满满哦!前辈!”她大声喊道,然后小跑进了自己的宿舍。“唉,这个后辈。”帕西这样想到,伴随着无奈且感动的笑容,朝着中央本部走去……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