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焚老鬼

脑叶同人——员工们的日记【五】

Fifth
“抱歉……”
“我好像。”
“把事情搞砸了……”
“忏悔也来不及了吧。”
“但,还是想说。”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她还没死,”主管一如既往的冷静声音从广播里传来,“赶快把她送到情报部的医疗室。”“明白,”玻璃渣二话没说就背起帕西迅速地离开了,现在就只剩下潘西、邵还有洛萨三人,确实不得不说,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洛萨拍了拍潘西的肩,摇了摇头,淡淡道:“不要在意,不是你的错。”说罢便离开了,毕竟自己的任务还需完成。
至于邵则是直直的盯着潘西,潘西像是做贼一样逃避着对方咄咄逼人的目光,终于感觉实在是躲避不下去了,嗫嚅了小半会才讪讪开口:“对不起。”她没敢直视邵那仿佛可以直接将人洞穿的眼神。邵冷冷地看了一眼她,叹气道:“算了,我也没有资格怪罪你,但是……”邵直接甩了潘西一巴掌,“这是我替帕西前辈打的。”
潘西也没想到,一直温顺憨厚的邵生起气来这么令人恐惧得发抖不止,邵打完之后,眼神再次变得柔和起来,对潘西说:“去守着帕西前辈吧,她睁眼时肯定最想见到你,这次打你是教训,抱歉啊,下次可别再犯了哦。”潘西小鸡啄米一般点头,接下来头也不回地冲向医疗室,邵看向潘西离去的背影长叹一口气,打开耳机道:“主管,没必要让我这样吧,我觉得数落一下就可以了的。”
“但为了她着想,如果想让她有刻骨铭心的教训,最好这样办一下,而且也方便你在中央本部建立威信,这样一箭双雕,很值得,再说了,你曾经不就是这个样子的吗?”主管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“好了,去干活吧,今天的任务可别落下了,小心一些。”“是,主管。”邵应了一声,实际上她也知道,主管是非常看重潘西的,但这次事件太严重了,所以才有了这个教训,明面不说,总是喜欢背地里做一些口嫌体正直的事,真是暖心呢,主管。
情报部,医疗室,潘西正注视着躺在床上陷入沉睡的前辈,苍白的皮肤,散乱的头发,缝合好的伤口似乎还隐约有血渗出,眼眶周围还有红色的晕圈,不用看都可以知道这绝对是哭得歇斯底里的产物,让人无法想象。这样强硬的前辈,也会有如此柔弱的一天。看着如同睡美人一般躺在床上的帕西,潘西抑制不住自己的懊悔与悲伤,大滴大滴的泪水滴落在洁白的床单上,正巧,执行完手术的护士走到潘西身边道:“不必担心,手术很成功,她只是累了,才休息一会。”潘西擦了擦眼泪,点点头,继续守候着自己的前辈。不久,随着睫毛轻微地颤动,在潘西紧张又期待地注视下,帕西缓缓睁开了双眼,看见对方这么盯着自己,又联想到自己先前的所做所谓,脸腾地一下红了,“那……那什么,我当时只是为了阻止你我才下手狠了一些的……”  
“别说了,前辈。”潘西握住对方的手,心里面满是愧疚,“对不起。”帕西看了她一眼,眼神飘向一边,嘟哝着,“反正我也没事,那就原谅你了。”    
“咳咳,我不想打扰你们感人的重逢,但我确实要通知一下,帕西请来主管办公室一下。”主管的声音冷不丁从旁边的音响传来,“是的,主管,我马上到。”帕西立刻恢复了往日的状态,只不过看向潘西的眼神中仍然流露出温柔,“我去去就来。”潘西点点头,她明白前辈绝对不会出岔子的。     
来到主管办公室,人工模拟的夕阳斜射入办公室,在地板上洒下一地的金黄,主管正坐在沙发上,笑眯眯地望向那人,顺便甩了一罐max咖啡,帕西接住后,发现咖啡还有些温热。    
“我顺手热的,作为熬夜工作的必需品,不过Angela坑我,max对我而言还是太甜了,所就把它拿给你吧,实在不行也可以拿给你那可爱的后辈君哦。”主管微微笑着,挥手示意对方坐下。      
当帕西坐好后,主管十指交叉作严肃状道:“那么现在,让我们来讨论一下关于你那个后辈的事情吧,她的事情还真是不小呢,你怎么看?”帕西的心凉了半截,连忙冲到主管面前道:“她会这样都是我没能教导好她,请让我负全责!”她深深地低下了头,却被一只手拦着了,“你现在身上还有伤,就别这样做了,要是伤口裂开,这治疗成本可就不低了啊……”主管作出一个非常为难的样子拦住了她,帕西坐了回去,但仍然不安。     
主管见状摆了摆手道:“那么就暂且先不提这个,让我们来讨论一下对你的奖励吧。”帕西愣了一下,“欸?”      “你看啊,你阻止了潘西,还为此负了伤,再说你以前为了管教潘西也出了不少力,怎么说都应该嘉奖一下吧,”主管露出深不可测的微笑,“这样吧,让你升迁怎么样?去中央本部,刚好比你晚一年的邵在那里工作,你们二人见过了,也可以相互照应。”主管察觉到帕西的表情变化,道,“别担心你那个后辈,如果她努力的话,说不定就会被调往中央本部呢。”帕西几乎是瞬间就理解了主管的意思,怎么可能没有惩罚,或许对于潘西来说,与相互依持的前辈分开绝对是一个晴天霹雳,也正好以此来激励潘西,使她努力工作来达到纠正其态度以及高效产能的目的,一箭双雕,好心计啊。    
“唉……主管你可真是老奸巨猾。”帕西扶额叹气,“我肯定不能拒绝吧……”      “当然不能,”主管再一次笑眯眯地看向帕西,“你要是拒绝,我的良苦用心不就白费了吗?而且我喜欢‘老谋深算’这个形容词,这样显得我很有智慧,好了,我要说的已经没了,明天早上8点再去中央本部报道,你刚好可以和你的小后辈告别。不过你要明白,中央本部的那个家伙可是非常注重守时的哦。”主管挥挥手示意拜拜,帕西也只能无奈地向门外走去。走出办公室,已经临近9点,正好是员工们工作结束的时间,她一出门,就看见潘西迅速地向自己跑过来。     
“前辈前辈,我的工作都已经出色地完成了呢,你看,这是歌唱机的饰品,欸前辈怎么了?”帕西的心情沉重对方或许还没察觉出来,她伸出手在帕西眼前晃了晃,帕西回过神来,勉强笑了一下。     
“主管找你什么事啊,不会是……”她担心地看向帕西问道,“对我的惩罚吧?”      
帕西摇摇头道:“不,是在商议对我的奖励的事。”潘西听了似乎松了一口气,但眼中依旧有一丝难以察觉的阴翳闪过,接着便又笑着问道:“那是好事啊,是什么奖励呢?”     
当然,这一丝阴翳没能逃过帕西的眼睛,看样子对方已经知道奖励是什么了,在这个地方,最具有诱惑力的奖励无疑就是升迁,如果升迁了,可以到达中层或下层部门,获得更好的待遇,这在一直暗无天日的脑叶公司里,这确实是十分诱人的,只不过,各个部门除了应对大规模事件会进行联合,其他时间均不允许往来串部门,这已经可以说是将二人隔开了。     
“回房间再说。”还没等潘西应答,帕西飞快地穿过走廊,往自己的房间走去,当然她不用回头看就知道,自己的后辈一定在后面紧紧跟着,倒不如说,她绝对不想让前辈离开自己的视线,只不过……      
回到房间,无力地倒在床上,轻轻闭上眼睛,身体传递的触感表明潘西已经紧紧靠着自己坐下,眼睛半睁,发现潘西正注视着自己,眼中似乎有泪光闪烁,她坐起身来,望向那个与她朝夕相处了数十个月的后辈,压制住自己内心的痛苦,淡淡地说:“我……要被调往中层的中央本部了,或许,日后就很难相见了吧……”
她抬起头,面对的却出乎她的意料,潘西意外地强行忍住了自己的泪水,露出一副坚定的神情,咬紧嘴唇道:“我明白的,这是对我过错的惩罚,但是……”她抽了一下鼻子道,“我不会哭了,不然前辈你一定会笑话我的。”她笑了笑,泪珠子又滚落下来,“啊,讨厌,我怎么哭了,”帕西正打算将她拥入怀中,只不过潘西拉住了她的手,“放心吧,前辈,我一定会努力的,努力进入中央本部,继续与前辈您在一起。”她看了看钟,又强笑着对帕西说:“时间已经晚了,赶快睡吧,明天我帮你收拾一下。”      
躺在床上,帕西迟迟不能入睡,潘西背对着自己,她的低声抽噎自己听得一清二楚,帕西也想不出用什么话来安慰她,只能从她的背后,伸出双手,轻轻地搂住她,轻声哼着自己母亲在小时候给自己哼过的歌谣,渐渐地,颤抖着的帕西缓和了下来,从对方平稳的呼吸声中,可以判断对方已经入睡也闭上眼睛,缓缓陷入梦乡。      
第二天早晨,未等潘西醒来,帕西就已经收拾好了自己行装出发了,邵竟然已经在门口等着自己帮着提行李,真是个老好人啊,和她愉快地交流几句,顺便给了她一个旅行包,临走前,回过头来望着熟睡的后辈,向邵借来纸和笔,在纸上稍微写了写,便留下纸条离开了。      
也许只是激励,但帕西没有想到,这句话,改变了潘西未来的走向。     
“ARM MY HEART WARRIOR.”(武装我心)

评论

热度(4)